部落格 >> 詳細內容

請問這是蛀蟲嗎?


蛀蟲

問:最近這幾天在家中臥室的床頭板上發現不少的小蟲,顏色是咖啡色的(與深色木板顏色接近)...體型非常小比螞蟻還小,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移動速度緩慢,有的還不太動....請問這是甚麼蟲?該如何處理?

我們家床頭板:內部是木板,外面包了厚棉布,第一次發現蟲是在床上的前緣有好幾隻,後來發現可能是床頭板的問題,用漂白水+除蟻膏稍微處理過後,我們先把床跟床頭板拉開,現在大部分的蟲是在那床頭板上發現,若房間有除濕小蟲好像會暫時不見或減少,但後來還是會出現...請問一般殺蟲劑是否有用?
另外我現在很擔心是不是其他地方也會有?
答:就您所形容的蟲的體型、顏色、大小,比較像的就屬蛀蟲(木蠹蟲)或是姬薪蟲,那要如何判斷是二者的其中之一呢?如果是蛀蟲的話,通常您可以在發現這些蟲的區域周邊木做裝潢或是家具上,發現一些近似圓形的小孔,並伴隨有木材顏色的粉末出現,如果是姬薪蟲就沒有孔洞的產生;再以數量來看,每天會發現蛀蟲的數量大都在0-10隻以內(除非說已有數以百計的蛀蝕孔才會每天超過十隻),姬薪蟲每天會發現的數量大都有幾十隻,多的時候每天可以有數百隻的量,這二項指標是可以更去判斷是蛀蟲還是姬薪蟲。

如果這樣還不能確認是哪一種蟲的話,那就是將蟲體或清晰照片寄到我們公司來,或是約個時間到現場去幫您做確認也可以。

漂白水是殺菌用的,不是殺蟲用的,使用上要小心,不然很多漂白水處理的表面會產生無法回復的痕跡,所以不建議使用,蛀蟲問題用保持通風乾燥是沒有幫助的,姬薪蟲是可以達到減量效果,但通常無法完全斷絕,要完全斷絕要找出可供滋生的條件,使條件不再產生才可以完全消滅。

大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除蟲公司:http://www.seemly.tw

大台中苗栗南投雲林嘉義除蟲公司:http://www.seenly.tw

大高雄台南屏東花蓮台東除蟲公司:http://www.seenly.com.tw


我要評論
提示 ×
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