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白蟻 >> 文章內容

買賣房屋或租屋時發現白蟻危害問題時,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租屋發生了白蟻問題,除白蟻的經費應該是由房東支付,因為白蟻的產生是因為木材裝潢與到潮濕或滲水問題,造成一個白蟻適合生存的環境,當我們一般稱為大水螞蟻的白蟻生殖蟻飛進來鑽到夾層裡,便會開始繁殖,等到幾年後便可繁殖到數萬隻的數量,對家裡的裝潢或書籍開始大量破壞。


裝潢屬於房東所有,所以非房客惡意破壞的修復費用,理當由房東支付,不過,房客仍須擔負起告知房東,裝潢被白蟻危害的問題,否則在搬家後房子裝潢都被蛀壞了,房東可能會要求支付維修費用,因為房客未善盡保管使用義務,未將白蟻危害及時通知屋主以便修復,使房東造成更大損失。


所以呢...總結來說就是房東須支付防治白蟻費用的義務,但房客需盡到即時告知白蟻危害以利即時修復的義務,最好是以書面方式告知(如存證信函),以作為往後避免被房東告訴求償的憑證。

 

至於買屋方面:依據我們的經驗,負責任的房屋仲介公司,在其房屋現況說明書內,通常會註記內容如下:本標的物是否有白蟻蛀蝕之情形? 是 或否   備註說明:現況有白蟻 過去有但已滅除 。

 

如果在買屋時,房屋現況說明書未註記這點時,可要求仲介公司在房屋現況說明書內加註說明事項。若已買屋一年內發現有白蟻問題發生,可以試著透過仲介公司請求前屋主賠償或請前屋主出錢找專業除蟲公司作白蟻防治處理。

 受白蟻、蛀蟲蛀蝕 除拆裝潢外更好更快更省錢的解決方法  http://www.seemly.com.tw/photo.php?act=pdetail&id=1&pword_id=40

 欣立專業除白蟻公司:http://www.cleanliness.tw/photo.php?act=detail&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