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裝潢害蟲 >> 文章內容

除蟲方式


請問一下因為我現在是在外面租房子,房間裡面有嚙蟲或書蝨和跳蟲因為這種蟲消滅很麻煩,你們假如要做消毒除蟲時會需要我們房客把東西雜物清出來給你們進去消毒呢?還是可以維持現狀家具不用更動來除蟲呢?還有就是租房子的人應該有權力叫房東除蟲吧?假如房東不管我們該怎麼辦呢?

 

要消滅嚙蟲或書蝨和跳蟲這幾種蟲的技術對我們來說並不算高,絕大部分都可以一次就消滅的,小套房由於空間較小,堆放的物品也可能較多,施工時盡量將小雜物以大型塑膠袋包好,如果真的空間很擁擠時,施工當時再將部份物品搬至走道暫放即可.

 

除蟲施工所需花費的費用該由誰出呢?一般來說房東大都會說房客自己把蟲帶進來,所以要房客自己出錢處理,房客也會覺得搬到這個到處是蟲的房子裡,真是倒楣選錯房子租,就本人的觀點來看,如果是因為房東提供的房子本身有缺失或原來就已經有的害蟲,如木蠹蟲(蛀蟲)及白蟻,那就應該由房東出錢來處理,如果是因為房客自己不愛乾淨讓蟲在這裡面孳生,如蟑螂..果蠅..等,就須由房客處理,像嚙蟲書蝨這類的小蟲,要看是搬進來前就有還是搬進來後才有,如果原來就有的,或應該在搬進來後半年內就可以陸續發現,如果搬進來住超過一年才有,那還是自己出錢處理比較妥當...以上也只是本人提供意見,房客與房東互相盡量溝通看看,最糟糕的情形就是搬家換房子吧 !

欣立-書蝨嚙蟲防治:http://seemly.tw/photo.php?act=pimage&id=4